不屑゛去相信

 勐拉娱乐

__Kim_Lelouch__:

《唇齿世界》 

从前,在人们的嘴唇上有一个世界。我是一个观察狂。每天裹着一件黑色雨衣带着一个黑色口罩穿梭在城市中,看着形形色色熙来攘往的各色人物,看他们的脸孔行头,闻他们的气味和香水,然后猜测他们的身世与过往。见过的人越来越多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敢于直视他人的脸孔,眼神也变得犀利深沉。我延续着这样的生活乐此不疲。直到有一天我注意到人们的嘴,我发现被唇膏修饰的晶亮莹润的唇纹,我发现嘴唇上有个世界。有一天,黄昏时候,天上下着雨,我在公交站牌前等车,依旧穿着我的黑色雨衣。无意之间,我张嘴抱怨了一下不作美的天气。这时我发现,就在我的旁边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打着一把深蓝色的雨伞站在我的旁边,眼睛中露出惊为天人又仿佛不可置信的眼神。我俯下身去用我的眼睛直视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晶晶亮亮,仿佛被泪水浸润着,透出介于银白与幽蓝之间的光芒。我盯着他看了几秒,他突然露出了一个怯怯的笑容,对我说:“叔叔,你的声音好好听哦。”我愣了一下,回报一个微笑,对他说:“你的眼睛也很漂亮啊。”小男孩开心的笑出了声。公车来了,停在我们面前。被雨水打湿的车窗玻璃好像一张涕泗横流的脸。我踏上公车,回头看看小男孩还在原地。我迟疑了一下,俯身回去,看着他秀气的脸庞,轻声问:“你也要搭这辆公车吗?”小男孩低低的压着一双眉眼,轻轻的点了点头。我轻轻捏了捏他的脸,便把他抱上了公车。我们在公车上并排坐着,下雨的天气,公车上空落落的没什么人。我们一起听着沙沙的雨声,看着窗外大片铅黑色的天空和无边无际的化工厂还有工业园。小男孩站在座位上,对着窗外张望,那面容不知为何让人觉得楚楚可怜。
就在我凝望他的脸的时候,他突然回头对我说:“叔叔,你能再和我说说话吗?我觉得你的声音真好听。”我望着他的脸,想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这样你就能听我的声音了。”小男孩又一次压低眉眼,轻轻地点了点头。我在脑海里搜索着,想到了一个小时候听过的故事,慢慢地讲给他听。
“从前,在人们的嘴唇上有一个世界。那里的季节似乎不曾更替,总是春末夏初,气候温暖,旭日和风,漫山遍野都是美丽的花草。草丛中有很多很多梅花鹿在其间穿梭,它们是世界上最温驯而高贵的动物。它们的犄角如同交织错落的金色灌木,高高耸起,挺拔美丽,开满红宝石般艳丽的花朵。在无穷的花海之中有一座白色巨塔,高耸入云。巨塔的结构反复精美,精钢砌成。在白塔的里面,有无数级的白玉楼梯,纹饰精美,皎白无瑕。这些楼梯,通往云层之上巨塔的顶端,据说在那里会看到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美丽风景,只可惜没有人曾经到过塔顶。”
小男孩看着我眨了眨眼睛问:“为什么?为什么没人能到达塔顶呢?”
“想要去塔顶的人必须自己搭建楼梯,而搭建楼梯的方法就是必须说出许多美好的愿望与承诺。每个愿望和承诺,都可以搭建一阶白玉楼梯,只有不停的许下愿望作出承诺才有可能借助楼梯到达塔顶,而这些美好的言辞也是支撑这个美丽世界运转的动力和源泉。”小男孩听着故事,眼睛里那美丽的蓝白难辨的光芒变得愈加强烈,漂亮的瞳仁里流转着绝世的希冀与感动。“好想看看那塔顶的风光到底有多美。”他有些兴奋的说。
公交车不知道停在了哪一站,小男孩跳下座椅,面对着我盯着我的眼睛认真的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塔顶看看。”
“只要你有足够美丽的言辞。”我答道。
小男孩低下头,嘟着嘴:“叔叔,我到家了。能不能告诉我你家的地址呢?你的声音好听,故事也好听。有时间的时候我想去找你,你可以再讲故事给我听么?”我低头看他,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上打下阴影,多么美,多么乖巧的孩子。“好啊。”我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天色已经黑透了,雨还没停,工厂里的烟囱还在冒着滚滚黑烟,没有丝毫故事里形容的那般美景,但这个小男孩却抬起头开心的笑了,然后转头跑下公车消失在雨里。

几天后的一个周末,我不用上班,晚上呆在家里沙发上看着不时冒出雪花电视,吃着干掉的土司面包和一盒快过期的沙丁鱼罐头。那天天气特别不好,外面疾风骤雨,被狂风凌虐的树从窗外投进仓皇摇摆的影子。就在我在快要在沙发上睡去的时候,我听到了几声微弱的敲门声。我起身去开门,打开门后我惊呆了。小男孩全身湿透站在那里,眼睛里亮亮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他的嘴上插满了钢针,血和着雨水流下他的下颌,脖颈,染红了他身上的白色绒衫。我急忙将小男孩带进屋内,把他安置在沙发上,用干毛巾擦干他的头发,又急忙拿出镊子和纱布,将钢针拔除并包扎了他的伤口。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小男孩的呼吸慢慢平缓了下来,便问他:“你嘴上的针是怎么回事?”我没敢看他的表情,因为我知道他的眼睛里一定噙着泪。“我和别人讲那座白塔的故事,他们都不相信,还嘲笑我。我想要在自己的嘴唇上搭一座钢塔。”小男孩隔着纱布的声音,支吾不清,但是却明显的听得出因为哭泣而产生的沉重鼻音以及语气中的失望与落寞。午夜时分已经过了,我们已经沉默了许久。我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黑色的口罩和一件黑色的雨衣穿戴在小男孩身上,遮住他嘴上的伤口,并且确保他回去的时候不会淋雨。我帮他穿好雨衣,他突然开口说:“叔叔,我还想听你讲故事。”他那双幽蓝的眼睛再次望着我,我找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好。”我答道。小男孩的眼睛再次露出那绝世的希冀与感动。于是我开动我黑色口罩下的嘴唇,开始讲故事。“传说每一个被钢针扎穿嘴巴的人都会在嘴巴上长出一种叫做“伤痕”的美丽的花,这种花常开不败……”他眼中的光芒是我不敢直视的美丽。小男孩再次在雨中消失了,带着黑口罩下满嘴永远也不会消失的“伤痕”。

勐   拉  娱  乐   在  这  有  各  类  娱  乐   设  施  ,纸  牌   玩  法 应  有  尽  有。欢迎大家光临 5   2   9   3  6  .  m   l  2   2  3  3    .   c  o  m


这件事已经发生很久了,在这时期间我一直穿着黑色雨衣带着黑色的口罩,但我至今一直相信唇齿世界的存在,并且确信那里是个美丽绝伦的世界。那巨塔上的风景依旧让我憧憬。我想这件事发生的确很久了,久到在这期间足够我忘记了我自己的名字。但是我却清楚的记得那个小男孩的名字,他叫【天真】。那么我呢?让我想想。我想我大概是叫做【谎言】吧。还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我的黑色口罩下那些叫做“伤痕”的花依旧生生不息的生长着。

评论

热度(45)